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报告会

2021-06-15 09:37: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8日,我市举行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报告会。市委书记吴国顺出席并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抓好落实、主动融入,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精神源泉,成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思想武器。市长丁贵生主持报告会。


吴国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吴国顺强调,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进一步明确方向。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我们正处在抢抓机遇的重要阶段。二是结合“十四五”开局起步,深刻领悟我们正处在乘势而为的关键阶段。三是结合市委“166”工作要求,深刻领悟我们正处在苦干实干的攻坚阶段。


吴国顺强调,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进一步抓实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推动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融合抓落实,自觉把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三要高效务实抓落实,要实在项目上,加快打造242产业新体系,做到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报批、储备项目抓转化,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要实在模式上,大胆的试验探索、推进改革,加快构建平台新构架,积极打造“一区多园三平台”、空港经济区,力争五年内创建闽北第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要实在任务上,坚持工作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进一步谋划城乡新格局,把“一心两城三组团”的大任务分解成各个小目标,紧扣时序推进;要实在内容上,围绕快速通道、温武吉、昌福厦等重要项目,加强跑上去沟通,加快畅通交通新循环,确保“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一条高铁;要实在体验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民生工程优先安排,民生需求优先满足,切实回应民生新期待;要实在面貌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展现党建新气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把准政策抓落实,吃透政策精神,争取把各项政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项目、资金、技术和具体措施。五要争先进位抓落实,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争取把每项工作做到在南平前列,在全省出彩。


吴国顺强调,要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奋发作为。一方面要在积极服务上敢于担当。要服务发展,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深刻认识只有邵武好、大家才能好。要服务企业,大力营造大抓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服务人才,加快推进职教园区以及氟新材料产业和竹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用好用足各项人才政策。另一方面要在深度融入上多做贡献。要拓展新路径,以争创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为引领,着力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碳中和试点、绿色金融改革上走前头、作示范;要构建新通道,有针对性地去策划生成一批像中欧班列、萤石交易市场的对外项目,加快推动建成一批像快速通道等联通项目,更好地打通堵点、连接断点;要加快数字化,大力推进“智慧邵武”和“数字邵武”建设,全面提高政务服务的品质和效能。


吴国顺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把握理论精髓,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理清发展思路,自觉把本地本单位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要勇于攻坚克难,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抓手,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相结合,聚焦实现全年红,工作下沉、专班推进、闭环管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报告会。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哲学部副教授、博士王斌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王晓云 陈一沿 蔡晨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