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校园普法 呵护成长

2021-06-10 15:55: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31日,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刑庭庭长吴雪芬带领青年法官走进邵武水北中学开展以“反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用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课堂上,青年法官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围绕当前校园发生的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盗窃等犯罪行为,结合校园中发生的欺凌事件和典型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的法律后果、应对措施等五方面,做了一场抵制校园暴力普法知识讲座,提高同学们抵制校园暴力侵害的能力。

近年来,市人民法院注重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坚持教育先行,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青少年守法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也是市人民法院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邵法)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