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老革命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9 10:40:2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7日,邵武市关工委联合通泰小学特意邀请来93岁的老革命姜永臣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他的“红色故事”。


下午4时,记者来到通泰小学,由少先队员代表为姜爷爷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对爷爷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姜爷爷童颜鹤发、步履矫健,声音浑厚有力,思路清晰,穿着的军装上挂满了军功章,他用饱含感情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一生充满“红色记忆”的传奇故事。


据悉,姜永臣出生于1930年10月,1947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担任过排长,连长,团长,部长等职务,195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辽沈战役、淮海战役,解放战争,从东北打到海南岛,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为新中国的解放荣立许多战功,是一位老英雄。1988年6月离休后,姜爷爷继续发挥余热,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虽然年岁高,但每年都深入城乡农村企业给青少年讲革命故事,讲党史,讲战斗故事,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对祖国的热爱,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孩子们还为爷爷精心准备了小礼物——自己手工制作的镇纸,寄托着小朋友们对爷爷发自内心的祝愿和爱戴。(兰恒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