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民法典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06-03 10:22: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下沙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到下沙中心小学、下沙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孩子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工作人员首先向学生讲解了民法典制定的过程和重要意义。接着,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将民法典相关知识寓教于学,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增强了法治意识,而且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施宏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