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1-06-03 09:12: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8日,市委书记吴国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郑永宏参加会议,市领导蔡忠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和杨晓渡副书记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精神,从政治上进一步理解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要把好重点方向,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乡换届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等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巡视各项工作机制的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南平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任务具体化、责任明细化,持续巩固和扩大全市禁毒斗争成果。要抓好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打击力度、加强重点管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把禁毒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保持常态长效,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建立健全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保障,继续保留相应领导和办事机构,强化专业队伍和正面宣传,切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福建省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护好水生态、确保水安全。要突出系统治理,进一步明晰任务,深入推进多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协调联动、督促检查,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做好“123”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聚焦乡村换届,精心组织领导,确保换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要聚焦特色亮点,围绕“166”工作要求,总结提升出具有鲜明邵武特色的党建品牌。要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乡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初步方案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精神任务分解表》。(王晓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