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回馈社会是一种责任

2021-05-31 09:34: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经邵武市工商联主席福建杜氏家居集团董事长杜锦祥提议,崔桅龙、王承辉、吴相林、钭祖军、黄勇军等企业家积极响应,并联合向全市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发起倡议,成立“邵武市育才教育发展基金会”。截止5月26日,由邵武市工商联理事会成员、乡贤能人、金塘工业园区及经济开发区企业、建筑行业、异地商会、乡镇商会、公益基金会、金融、保险行业及零星捐赠等,计划认捐数额约5500万元。


尽管当下疫情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广大企业家、乡贤、商会、个体工商户等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对教育质量提升的迫切渴望,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重在参与、自觉自愿、不分大小、不论多少原则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捐助活动中。其中,福建杜氏家居集团认捐1200万元,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捐1000万元,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认捐1000万元……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公司就是因为重视学习培训、打造企业文化,才建立了稳健发展的基础。”回顾创业数十载,杜锦祥坚信“知识就是力量,教育成就未来”, “我提议成立‘邵武市育才教育发展基金会’, 是觉得回馈社会是企业的一种责任,也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


杜锦祥说:“杜氏集团之所以从家庭小作坊式工艺美术厂,发展成为如今的首批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视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功不可没。”


据了解,杜氏集团在追求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热衷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截止2020年,杜氏集团累计向希望小学、慈善事业、体育事业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捐款就超过1000万元。杜氏集团还将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奖教基金——“改善成长奖励基金”,以鼓励员工成长。(毛圣南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