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有所为 发挥余热 退休老人感党恩

2021-05-28 09:34: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自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到学习之中,退休人群也发挥余热,借助老年大学的平台,投身到为城市发展的服务中去。


邱小玫:歌舞赞美党


“尊重教育、尊重人才、恢复了高考,还给咱老百姓承包土地……”眼前,邱小玫正在排练我市艺术团献礼建党100周年舞台剧。她饱含着深情,忘我投入,说到动情处更是语气激动。这次彩排,邱小玫顶着腰疼坚持着。


57岁的邱小玫退休前是熙春小学教师,年轻时,因为教学任务重,她无法投入太多时间到自己热爱的文艺活动之中。退休后,她报名参加老年大学声乐提高班,并加入旗袍协会,开启了“文艺之路”。


邱小玫说:“一开始接触到歌舞,我很兴奋,但是我毕竟不是科班出生,学习起来有点力不从心。在老年大学上课时,我就向老师请教,回家后,我通过网络继续学习,给自己充电。”


通过几年学习,2012年,邱小玫在老年大学的期末教育成果展上小试牛刀,并且大获成功,获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这让她对自己的“文艺之路”更有信心。如今,在全市大大小小的文艺表演中常有她的身影。不仅如此,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代楷模廖俊波为人物原型的电视剧《一诺无悔》在邵武取景拍摄期间,邱小玫主动报名参加群演,还组织了5000人群演团队协助剧组完成拍摄任务。


“我之前就和廖俊波住在一个院子里,也是朋友,通过这个电视剧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这位时代楷模。”邱小玫说,“我要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发挥我的余热,为祖国、为党做贡献。”作为“群头”的她,在拍摄期间忙前忙后,甚至累到视力模糊。拍摄终了,剧组特意给她颁发“特别贡献奖”以示感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邱小玫虽不是党员,但也积极参与到学习之中,在本市组织的多场快闪中都不乏她的参与。


邱小玫说:“能在退休的时候,用自己的爱好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进行赞美,我很荣幸。”


沈淑英:剪纸谢党恩


“同学们,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这节剪纸课就教大家来剪这个主题……”近日,在昭阳街道三公桥社区开展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剪纸展”活动中,沈淑英耐心地为东关小学学生教授剪纸技巧,和他们讲党史故事,整个课堂集知识和趣味为一体。


沈淑英年轻时就很喜欢剪纸,退休后,她果断报名参加老年大学剪纸班,要将自己的兴趣变成特长。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经过两年的学习钻研,她在剪纸上展现出了天赋。


沈淑英说:“退休之后突然闲下来有点不适应,是剪纸让我在精神上找到了归属感。我现在借助老年大学这个平台,经常到社区给老人和孩子们上剪纸课,跟他们分享我的剪纸心得。”


这次她更是代表我市老年大学参加南平市老年大学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书画影剪纸作品比赛,目前,她的参赛作品正在紧张地筹备中。“我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已经创作了16幅作品啦!”沈淑英说。


1996年入党的沈淑英是个老党员,退休之后,她还加入了“时间银行”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温暖。沈淑英说:“是因为有共产党,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也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用我的行动来回馈党恩。”


朱贤水:画画庆党生日


“梅子老师,我来交参赛作品啦!”朱贤水兴奋地把作品交到老年大学教务老师的手上,自谦道,“画得不好,还要多多学习哦!”


在林业系统工作一辈子的朱贤水在骨子里是一名“文青”,毕业于师范学校的他可以说是“琴棋书画”样样都会。退休之后的他,更是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国画、二胡、书法,还当上了社工。


“在臻和社工的号召下,我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周三、周日都到行春社区给辖区的老年人上国画课,希望他们也可以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朱贤水说,“我也和社工朋友们一起到各个乡镇为留守儿童送上国画课,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朱贤水还是老年大学第五党支部书记,据学员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经常组织大家上党课、到红色学习教育点参观,把学习搞得有声有色。


朱贤水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也在尽力创作相关作品,我要用作品为我党庆生日。”


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肖琳 陈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