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下沙司法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7 08:59:52 来源:   责任编辑:   

 

下沙司法所联合南平市中级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本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下沙司法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千方百计解决辖区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持之以恒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调解为民,在防范化解纠纷上见成效。坚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对接法院、公安部门开展“诉调对接、公调对接、协调联动、多元化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架起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截止目前,联合法院开展“诉调对接”成功调解案件1起,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4件。

  法治育民,在普法依法宣传上做文章。扎实开展《宪法》《民法典》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和法治讲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形成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至目前,累计开展整顿学习教育宣传活动5场次,法治讲座3场,组织队伍教育整顿学习36场次。

  社矫护民,在狠抓特殊人群上动真格。严格监督管理,落实管控措施,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掌控“两类特殊”人群情况,合理安排公益劳动,强化“两类特殊”人群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他们顺利融入回归社会。目前在册10名社区矫正对象和32名安置帮教人员均服从监管,无脱管漏管,无重新犯罪倾向。

  法援助民,在维护弱势群体上下功夫。主动作为拓展法律援助渠道,强化部门联动,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针对妇女、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持续扩大援助力度,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涉法问题,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成功帮扶1名被家暴妇女申请法律援助。(施宏亮 文/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