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吴家塘派出所多方核查 解决困扰群众8年社保难题

2021-05-26 16:10: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辖区居民贡先生冒雨来到吴家塘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其解决无法缴纳办理社保的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吴家塘派出所开门纳谏,多次开展群众意见征求会。贡先生无法缴纳办理社会保险,便是吴家塘派出所收到的众多求助意见中的一条。

民警了解到,1986年,贡先生入职时,用工单位误将其名字“贡某洪”写成了“贡某鸿”,这一失误给贡先生缴纳办理社保带来了大麻烦。2013年,贡先生准备办理缴纳社会保险时被告知,其用工底册上的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同,贡先生无法正常办理社保。2021年,已年过半百的贡先生着急了,因为社保没有缴纳满15年,退休后就无法享受相应福利,贡先生只好来到吴家塘派出所寻求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吴家塘派出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民警开展核实工作,为群众解决困难。民警一方面和市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汇报沟通,一方面积极走访贡先生就读过的学校、工作过的单位,查找原档案。同时对当事人的邻居、同事、亲属制作调查笔录,再结合公安户籍底册,在短时间内收集完相关佐证材料,从而证实“贡某鸿”与“贡某洪”确系同一人。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民警在贡先生的户口曾用名一栏为其增加了“贡某鸿”,并补录户口,解决了困扰贡先生8年之久的“社保难题”。(傅志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