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时评|“八城同创”未来可期

2021-05-24 09:52: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起点谋划、深层次考量、大手笔运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国家双拥模范城、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等“八城同创”,作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有力抓手。在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各项指标勇夺“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红”中,“八城同创”工作也正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打造一座有灵魂的城市,不仅要有时尚养眼的楼群、绿树成荫的生态,更要有居于其间人们的美好笑颜。创建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也是我市“八城同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八城同创”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综合发展实力、城市高品质建设、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和现代治理能力的综合体现。这些荣誉是一座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打造我市有影响力的“地方名片”。


淳风美德润铁城,“八城同创”齐发力。自启动创建工作以来,为了实现邵武之美美在“颜值”,更美在“内在”,我市围绕“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根本宗旨,把“八城同创”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严格遵循“一盘棋”思想,科学统筹各方量,最大限度力求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构建出“载体联建、项目联推、平台联设”的工作格局。如今,行走在大街小巷,街道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行人友好礼貌;街头随处可见的一抹抹志愿红,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流连于休闲广场、健身步道、公园绿地,人们悠然自得,好不惬意;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创建,让文明成习惯、成自觉、成自然;环顾各个社区,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推窗见绿、开门见景,面貌焕然一新,新区时尚舒适、环境优美、邻里和谐……一系列创建活动的强力推进、一项项市政、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惠民举措的落地实施,一处处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共同擦亮了我市城市靓丽底色。我们看到的,是城市面貌、综合实力的提升;感受到的,是每一个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明显增强。


“八城同创”步履不停,未来可期。当前,我市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八城同创”这个目标。只要全市上下城乡大联动、全域大攻坚,强基础、补短板、优机制、破难题,部门单位全力以赴联合作战,市民群众大力支持主动参与,就一定能撑起生态邵武的美好风景,擦亮幸福邵武的温暖底色,让邵武之美,美在生态,美在文明,美在活力,美在品质。 (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