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林产品: 搭上电商的“快车”

2021-05-24 09:51: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只要你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家用活性炭’,销量排名前几的肯定有我们家的产品!”近日,福建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正俊自豪地说,“我们2009年就开始做线上销售 ,是当时全网第一家卖活性炭的。现在,我们的产品在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唯品会、拼多多都有官方旗舰店。”


鑫森炭业有限公司是邵武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林产化工企业,创办于2004年。公司以生产高端木质造粒活性炭、碳催化剂、民用活性炭为主。公司董事长林鹏察觉到了未来的互联网经济趋势,早早地搭上电商的“快车”,抢占了市场。不仅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还形成了“快活林”品牌的市场效应。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高,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邵武越来越多企业像鑫森炭业一样,开辟了电商渠道。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积极促进实体企业与电子商务的加速融合,不断组织企业学习电商销售,带领企业开拓市场。邵武福越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就是最早在市委、市政府组织下学习电商的企业之一。


“2016年,我就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带领下学习做电商的。那时候学习完后,信心满满,心里想着一定要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认识我的产品,知道我的产品有多好。”福越公司的钭伟勇回忆道。


迄今为止,福越公司已注册“福万竹、捕快、福越心品、巴拉熊”四大竹制品品牌,分别在天猫、京东、阿里国际站、阿里巴巴、淘宝等多家平台上销售,年销售收入达到3500多万元。每天,福越公司3000平米的发货仓库,工人们都井然有序地打包筷子、竹勺、竹锅铲等日用品,地上一排排整齐的快递箱随时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这个发往北京的、这包是发往四川的。现在我们每天都能有七八千的订单量,最多的时候能达到两万多单呢。”钭伟勇指着快递箱上的快递信息说道,“我的产品发往全国各地,那么多家庭正在用着我们制造出的竹筷,这就是完成了我最开始做电商的愿望。”


下一步,立足于邵武竹木加工特色产业,在完整的产业链、庞大的加工能力、完善的产业配套的优势基础上,邵武林产协会、竹产业协会正在策划组织,打造“邵武竹木电商+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园。科技创新园拟选址于 “邵武市家居生活体验馆”,将建设“一院、一平台、一中心”,即“竹木产业链智能化应用研究院、竹木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竹木产业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通过互联网+产业的集聚式发展,植入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功能,推动邵武竹木加工产业链的完善和提升,使其成为邵武竹木加工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查文喻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