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市公安局细致谋略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5-21 16:11: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实效,市公安局党委细致谋略,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做出实效。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市公安局先后于3月17日、5月10日制定印发《邵武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与《邵武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施方案》。组织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单位”,深入群众“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保民生”,确保活动全面开展。同时,抽调精干力量负责实践活动的综合协调、统筹推进、收集信息、汇总情况、上传下达等日常工作;跟踪走访进度,做好信息反馈,实行一周一通报制度,每周对局属各单位活动开展效果进行分析研判,督促各单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重点跟进。为切实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从矛盾纠纷化解、电信诈骗预防宣传、治安状况、风险管控、案件办理、窗口服务、纪律作风、疫情防控、平安邵武建设等方面着手,先后完善推出“窗口办证绿色通道”“送证上门”等举措,极力打造智慧户籍窗口,不断提高办证窗口便捷程度和服务质量,彻底打通窗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3月28日,市公安局民警在福银高速闽赣省际卡口开展日常检查时,成功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成功解救男婴一名。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76件,其中47件已办结,29件正在办理。

突出群众参与,强化机制运用。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引导群众畅所欲言,认真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中执法执纪、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通过“邵武公安”微信公众号、邵武市公安局微博等平台和集中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举措新成效,宣扬新时代涌现出来的公安英模、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激发人民参与平安邵武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市公安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