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市法院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利益问题

2021-05-21 15:54:0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件。

时刻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政治理论原著,学习习近平来闽系列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400余篇;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认真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抓好作风能力建设,真心实意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加强司法权益保护。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民商事纠纷,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调解、网上开庭,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为46名当事人集中发放执行款150余万元。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组成巡回法庭审理案件,以面对面的审判方式向群众讲法、释法、普法,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司法温情。

积极延伸服务触角,着力优化良好法治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院干警进学校、进乡镇(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提供法律服务;邀请邵武一中50余名学生代表到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及旁听妨害公务案件,有效提升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院领导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送法进企、问需于企,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解决实际司法需求。

坚持开门接受监督,务实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2次,广泛征集和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干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等行业领域代表意见建议16条,及时了解和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张贴发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实现投诉有人理、举报有反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市法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