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整治网络乱象,4人受到警方处罚

2021-05-21 09:15: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邵武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网安大队全力以赴,下大力气整治侵犯公民信息、网络赌博、传播淫秽色情等群众反映突出的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近日,网安大队就成功侦破一起危害网络安全案。


今年初,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人在网络上推广售卖网络加速服务,该加速服务具有干扰网络正常功能等行为,已严重危害网络安全。网安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对线索进行精准摸排。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成功挖掘集“搭建服务器-开发加速软件-推广引流-充值结算”全链条售卖网络加速服务的犯罪团伙。


民警迅速对线索进行分析,通过精准研判,走访摸排,这伙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日益清晰。团伙内部有着明确的分工,一部分人负责网络服务器搭建,一部分人负责网络APP的运营维护,一部分人对APP进行推广、在网络发布广告引流,批量加好友点对点推广,开展网络信息犯罪活动。


4月初,民警迅速出击抓获袁某、郑某、赖某、张某等4名违法嫌疑人,现场查获多台手机、银行卡、电脑等作案工具。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危害网络安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行政拘留。(市公安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