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所长承包“煤改电” 烟农省力又增收

2021-05-17 09:36: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仲夏五月,水绿山青的闽北生机勃勃,正是烟农收成的好时节。得益于电烤烟设备,烟农们用清洁高效的电能烘烤出金灿灿的“黄金叶”,用汗水做丹青,勾画出他们美好的小康生活。


5月11日,在和平镇密集烤房,烟农们把刚收获的新鲜烟叶抱进电烤房里烘烤,闻到散发出的阵阵独特清香,烟农们笑逐颜开,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用煤烤烟,要把一箩筐一箩筐的煤球搬运到炉里,既费时又费力,还很容易被炉口高温烫伤。现在用电烤房烤烟,不仅节约时间体力,不会被烫伤,而且大大节约成本。用电烘烤的烟叶也更干净,金灿灿的,更有卖相,增加了好多收入。”烟农喜滋滋地说。


邵武市供电公司自实施供电所所长承包制以来,在推广电能替代工作中,积极开展煤改电工程等综合能源业务及乡村电气化推广应用。开展和平镇、大埠岗镇、肖家坊镇全电烤房集中点烟叶绿色生产设备更换工作,一改往日传统烤房的能耗模式,将以消耗煤炭资源这种不可再生且高污染的能源,转型为消耗电能这类清洁能源。不仅服务特色产业,还促进农民增收。(李义友 高一鸣)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