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火力全开:汲取“红能量”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1-05-14 09:07: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十四五”开局伊始,我市按照“166”工作要求(围绕一个总目标、聚焦六大重点工作、落实六项推进机制),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此,在全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勇气,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民、为企服务,从最困难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针对纾困贷的政策和流程,局长带头深入企业进行讲解,对有需要的企业帮助他们辅助注册、协助申请。”5月6日,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分管领导介绍说,“像裕富竹木,是符合申请标准的,但是之前申请就一直成功不了。我们派专人进行协助,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在刚刚公示的第三批纾困贷中显示已经申请成功了。”在近日公示的2021年福建省第三批纾困贷授信结果中,南平地区授信企业251家,授信金额9.07亿元,总放款金额8.45亿元。邵武市授信企业20家,授信金额1.68亿元,总放款已达金额1.62亿元,占全区第一,其中企业最高授信金额1000万元,最少50万元。


“在新土地法开始实行后,经营性用地报批流程很多企业都不是很了解。”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王达坤介绍说,“我们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成立项目报批办事处,‘特事特办’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办事处共5名成员,每日派驻2至3名成员前往金塘工业园区办公,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项目报批办事处组长王小丽说:“原来有些企业不清楚需要上报哪些材料和材料格式,上报的材料总是有各种问题,最多的一份被退回修改过七八次。由我们驻点指导后,现在企业提交的材料基本都是可以直接上报的。”


水北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探索当好“三员”,按下“三键”的创新工年作方法,推动产业发展新实效。他们努力当好“服务员”,按下服务企业“便捷键”;当好“联络员”,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当好“协调员”,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也因此,推动了总投资2亿元的福建贝莱特生物医药,总投资3.05亿元的绿闽1万吨/年系列分子筛、催化剂,总投资2.5亿元的江美年产8000吨原料药等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投产。


截止4月底,市委、市政府已梳理出为民办实事项目33项、企业反映的问题33项,各乡镇(街道)也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3项、“我为企业解难题”项目36项。市里要求市直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主动认领2—3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解决好“一季一政银企座谈会”企业所反映问题的前提下,至少帮助企业解决2—3个困难问题,并落实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 刘建飞 兰恒聪 毛圣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