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残联练好“四招”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7 09:29: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市委提出“民生福祉再提升”的工作部署和“166” 工作要求,立足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等民生问题,练好“四招”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出新招。按照学习要求,党员人手征订4本教材,在学原文、读原著的基础上,采取与市委党校联学共学、“铁城大讲坛”分坛、《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利用LED、标语、墙报等宣传工具营造学习氛围,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动,讲鲜活。


发展谋实招。围绕“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目标,按照市委“166” 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发扬“三干三争三去” 精神,全面落实2021年市政府分解的8项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延链条,建立任务、责任、措施3项清单,序时推进,集中力量开好局、起好步。


助残亮硬招。聚焦市委提出“民生福祉再提升” 的工作部署,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摸清残疾人最关心的生活保障、精准康复、创业就业、子女就学、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无缝对接残疾人服务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落实“两项补贴”4694人,机构托养30人,居家养护156人,补助自主创业41 人,牵线搭桥介绍就业15人,适配辅具185 人192件,燃油补贴3人,正在进行无障碍改造13户。


帮扶展快招。针对残疾人困难事、揪心事,快速反应,及时帮扶。城郊镇莲塘村精神残疾人家中不慎房屋着火,家具和一些生活用品受损,市残联得知迅速上门送去帮扶金1000元。沿山镇沿山村肢残人王全林因年龄偏大就业难,多次被用工单位拒之门处,市残联想方设法,寻找联系适合其就业的环卫岗位,助其实现就业。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3人,上门服务8人(次) ,解决难题2个,残障人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效。  (张海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