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破难点 抓重点 通堵点 跑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攻坚“加速度”

2021-04-30 15:32: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春时节,市委政法委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市委、市政府“166”工作要求为总牵引,从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攻坚行动”,紧盯“提升群众安全感、防范八大类暴力案件发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三大任务,吹响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冲锋号”。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推动了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疑难问题解决,消除了一批可能引发暴力案件的风险隐患,攻坚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社会大局总体安定稳定,为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紧盯问题,破解群众安全感提升“难点”。全市政法系统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服务中沉下身、铆足劲、解难题,共为群众办实事107件。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盗窃、赌博、电信诈骗、毒品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满意度、执法司法公信力。全市未发生重大以上刑事案件,未发生一案3人以上死亡等恶性案件;盗窃刑事案件发案率比降11.54%,破案率比升42.65%,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二是源头治理,抓牢八大类暴力案件防范“重点”。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和社会面防控,把八大类案件风险隐患解决在小、处置在早、化解在源头,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市防范暴力案件17件矛盾纠纷任务已全部化解,八大类案件发生1起,比降66.67%,破案率100%;未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吸毒人员核查率100%、建档率100%、管控率100%;未发生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和伤害医务人员的刑事犯罪案件。三是全力攻坚,疏通信访积案化解“堵点”。实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围绕强化初信初访、国家信访局交办重信治理和非国家信访局交办的疑难信访问题化解等方面,组建“攻坚”工作专班,啃“骨头”、拔“钉子”,倒排工期、分组推进、合力攻坚,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已化解初信初访问题7件7人,化解国家信访局交办重信信访件10件(涉及5人),非国家信访局交办的疑难信访问题7件5人,办理了福建中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江某某多次进京访化解息访等一批影响大、反响好的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有力促进了我市的和谐稳定,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岗 兰焕斌 曹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