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04-23 10:08: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我市多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近日,闽北地质大队联合邵武驻地飞机坪社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保密基本知识宣传单》知识问答资料,指导社区居民参加保密知识问答。通过讲解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观,在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各种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营造“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孔祥明)


4月15日,卫闽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关工委、镇综治、安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站所,开展“学百年党史,育少年促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讲”方式,向师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民警结合“以案释法”的方式,对防邪、防诈、禁毒、道路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解,向广大师生提出学习、掌握基本法律知识的倡议。( 陈孟杰)


近日,大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团委等相关部门组成国家安全教育志愿小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深入大竹中、小学开展宣教活动,派出所所长为学生们带去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就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等行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同时,该镇志愿者在洋坑圩场摆摊,向来往的村民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刘诗雯)


4月14日至15日,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组织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开国安新局”保密知识教育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群众家里、沿街店铺,向他们介绍《保密法》《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适用范围以及国家秘密泄露应该怎么做。讲解后,志愿者们还邀请群众通过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保密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肖泽涛 杨永辉)


近日,城郊镇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开展宣传。


该所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全体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视频,了解目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境内外间谍组织窃取我国国家安全信息所采取的手段和不法行径,使广大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同时,城郊镇司法所联同镇综治办、安办、派出所、禁毒办等相关部门在人群密集的街头设立了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开展法律咨询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为群众口头讲解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图释法,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徐昕 江文娟)


4月16日上午,晒口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宣教片,向晒口社区各组长和居民代表们宣传了国家安全基本知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措施,以讲案例的方式提醒大家要对身边容易忽视的安全“小事”保持警惕。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使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李智平 吴美玲)


4月15日,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组织女子巡逻队在财富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拉起横幅,备好宣传资料,设置咨询服务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 引导广大居民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从自身做起,知法懂法用法,积极支持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傅立君 徐雅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