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政法系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3 09:51: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政法系统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各单位政法干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把亲民爱民初心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树牢为民服务宗旨。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脉络,学习党的基本政策,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工作的目标。组织政法干警前往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金坑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全景式、体验式、融入式教育中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市教育整顿办和政法系统各单位分别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对合理合法诉求及时解决、合理建议认真吸纳,并做好反馈。

政法系统各单位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委政法委积极协调解决中博房地产破产重整工作中存在困难,推动破产重整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化解了江某某多次进京信访问题。市法院通过“非诉调解+司法确认”一站式活动,解决一起劳务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活动开展以来已调解案件28件。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乡镇、进社区活动,举办法律法规宣传3场次,接受法律咨询28人次,发放宣传图册1000份。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应届大学生办理身份证,为青年学生讲授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为被遗弃儿童落实户籍政策,协助群众寻找走失人员,协助乡镇送治精神病人。市司法局关心“特殊群众”,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田地租赁问题和蔬菜销售问题;协助举办“第五届金牌调解员”竞赛,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服务群众的水平,下沉村居开展春耕生产普法;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情系农民工”“村级公益法律顾问全覆盖”活动,提高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吴岗 胡泉彬)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