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16 17:20:00 来源: 平安邵武  责任编辑:   

4月14日,邵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礼平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南平市和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汇报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邵武市委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迅速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以来,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筑牢忠诚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了市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更加艰巨复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一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要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把自查自纠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切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二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干部队伍,不断纯洁干部队伍,维护干部队伍肌体健康。三要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是长期存在的积弊沉疴,是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集中体现,是影响政法队伍形象的重要根源,要深刻认识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对顽瘴痼疾来一场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四要注重强化领导合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复杂,能否稳妥有效开展是摆在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