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从党史“三多”中汲取能量

2021-04-12 14:35: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数台工程机械在下沙村勋村组,进行房屋拆除作业;数十名伐木工人,正在胡书村溪头组的一片山场上砍伐木头;120户房屋征收全部完成……

4月8日,笔者在邵武市下沙镇多处现场看到,征地拆迁项目进展势如破竹,镇村干部激情高昂、动力澎湃。

下沙镇与邵武金塘工业园毗邻,随着该市项目攻坚的强势推进,以发展氟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金塘工业园,项目落地不断加速,平台建设开始向下沙镇拓展。

这个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征迁项目,事关全市产业发展大局,下沙镇党员干部厉兵秣马、苦干实干,从去年底开始启动,涉及溪头平台、邵化搬迁、安置新村等多处征迁区块,全线推进,通过组建专班,倒逼进度,攻坚克难,仅用5个月时间,总面积近4000亩土地的征收进入收尾阶段,开始全面转入清表、拆除和安置新村建设。

除了平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前后,镇党委还多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的黄立贵就义纪念碑瞻仰缅怀。黄立贵,曾任红7军团第21师师长、闽北独立师师长,英勇善战,被誉为“闽赣红军虎将”,1937年在下沙镇梧桐际壮烈牺牲。

负责溪头征迁项目现场工作的镇干部李冬,已经连续几个月放弃节假日休息,照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一双年幼儿女,他却说:“革命先烈这么拼,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理由懈怠!”

邵武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97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是中央苏区连接闽北苏区的重要通道,拥有重要革命遗址29处,在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有3000多人参加红军,红色资源多、党史事件多、革命先辈多。

“十四五”开局伊始,邵武市正按照“166”工作要求(即:围绕一个总目标、聚焦六大重点工作、落实六项推进机制),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市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挖掘党史“三多”资源,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闽北革命斗争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在通泰街道辖区,分布着福建省委旧址、红一方面军旗山前线指挥部旧址、烈士陵园等多处红色资源,该街道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地党史“三多”资源,成为滋养街居党员干部的“营养剂”和服务群众的“动力源”。同时,探索实施了策划百堂精品党课、评选百个主题党日品牌、表彰百名身边榜样、推出百个红心向党短视频、组织百名党员讲红色故事、解决百件民生难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六百项目”。

学史力行,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刚刚获得闽北唯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通泰街道西门社区,社区干部们正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推行“四心到邻 里”和“六单工作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通泰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良水说:“通过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先辈的故事,我们能够从中获取干事创业的无穷力量!”

该街道正聚力打造“经济更强、环境更靓、治理更优、生活更美、人文更暖”的城市更新行动新样板区,以干部一线报到、金牌调解员等为抓手,全力提升街居干部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的素质能力。(何兴明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