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清明祭扫 畅新风

2021-04-02 15:04: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3月31日,交警大队联合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大队宣传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摆摊设点,向社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宣讲节日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社区志愿者和宣传民警一起走进快递企业和社区商铺,为社区群众送上清明安全出行知识。 (黄义清 张玲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绿色美好家园,3月31日,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开展以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清明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的宣传方式,提倡群众错峰祭扫,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禁携带冥纸冥币和封建迷信用品祭扫,倡导平安出行、依规祭扫,遵守治安管理秩序,不在山头、林地、城市道路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类不安全隐患苗头,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倡导“简祭”“薄祭”“鲜花祭”“网上祭奠”等新的祭奠形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黄梦媛 )


3月30日,跃进社区在辖区路口开展绿色清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从简治丧,文明礼葬,崇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邹玲)


3月30日,通泰街道女子巡逻队走进西门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在熙春公园,女子巡逻队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移风易俗宣传单页,引导居民摒弃陋习,在清明祭扫期间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诵读祭文等新的祭祀方式祭奠先人,寄托哀思。 (张细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