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邵武市博物馆举办清明节专题社教活动

2021-03-31 09:25: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8日,邵武市博物馆开展“博物馆里话清明”专题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受到孩子们的好评。

在市博物馆社教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清明节、寒食节的由来、习俗及有关的著名诗句和古文物,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清明节的认知。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现场体验了古法造纸。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打浆、抄纸等制作体验,直观掌握造纸过程,在一花一草木装饰中体会自然的美,感受中国传统古法造纸魅力,同时了解古人造纸艰辛,从小树立节约用纸意识。随后,工作人员还指导孩子们亲手编制柳帽,在体验编织快乐的同时,认识插柳戴柳的清明习俗。

活动最后,孩子们佩戴红领巾,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戍边英雄致敬,献礼建党100周年。

邵武市博物馆表示,今后他们还将组织开展中华传统节日的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达到“认知历史、继承传统、弘扬文化”的目的。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