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2021-03-18 11:10:0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6日,市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南平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熊贻荣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晓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龚建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华分别总结了去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吴国顺指出,今年各项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和南平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全力争先进位,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南平前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十四五”规划发展新征程、加快全方位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吴国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方向,提升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服务全局为重心,在市委工作大局中找定位、谋地位,围绕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主动作为。坚持以过硬作风为保障,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干着换届,不等着换届”,发扬“三干三去三争”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明确重点,增强实效。组织工作要固本强基筑堡垒。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放大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行动示范县品牌效应,抓好近邻党建,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在村财增收上实现新突破。要抓实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加大对基层干部和人才的关心关爱,一体推进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要抓实组织换届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换出好导向、好作风、好氛围。宣传工作要凝心铸魂扬正气。要打好宣传主动战,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切实讲好邵武故事、体现民生温度、彰显改革发展热度。要展现宣传新气象,善于运用和驾驭新技术,把机制搞得更活,把队伍建得更强。要筑牢宣传新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网络阵地治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政治安全。统战工作要发挥优势促发展。要在服务发展上着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更多人群参与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要在凝心聚力上使劲,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实现民宗工作新成效,拓展海外统战新路径,汇聚统战工作新力量。要在提能提质上突破,找准与市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形成邵武统战工作新经验、新特色、新品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推动责任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推动品牌再创新,打造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邵武样板”。要推动机制再优化,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排出具体举措,有序推进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邱旭岚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