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研究谋划“三农”工作

2021-03-17 17:22:0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南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研究谋划邵武市今年“三农”工作。市委书记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按照“聚焦融合、突破创新、争先进位”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我市“三农”工作形势,清醒认识“一多一少”、“一高一低”、“一滞后”等突出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认真对接上级精神明方向,认真立足当前实际找差距,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开新局、创新绩。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主要围绕邵中“农旅康养产业”组团、邵东“现代特色农业”组团、邵南“文旅休闲农业”组团的架构,推动每个乡镇打造1条以上乡村振兴示范带。要聚焦“强产业、创品牌”,稳定粮食生产,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抓好农业平台建设,坚持抓品牌,抓特色,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聚焦“优环境、高品质”,因地制宜完善乡村规划,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提升人居环境、危房改造和裸房整治成果,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要聚焦“开渠道、善治理”,广开农民增收渠道,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构建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员具体抓的网格化机制。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各乡镇(街道)要对照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好市委“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加大力度开展“机关+农村”党组织联建,以党建引领绘出乡村“新画卷”。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晓通报了2020年“三农”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熊贻荣及市委常委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何水树 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