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市委书记吴国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3-12 11:26: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0日,市委书记吴国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南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南平市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郑永宏参加会议,市领导熊贻荣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站位、严标准,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固根基、补短板,针对我市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注重举一反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武、法治邵武。要扬优势、树品牌,统筹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展示我市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法宝,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邵武实际开展统战工作。要体现邵武特色,瞄准高线,严守底线,牢牢把握政治性,围绕回归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海外统战联谊、民族宗教管理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章立制,抓好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要“干”着换届,不要“等”着换届思想,配强配齐统战班子。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决把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十四五”起步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健全机制,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好新时代主旋律,做好城市形象宣传,持续提升邵武美誉度。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组织工作重点,利用好换届这个节点,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建强组织,进一步总结提升抓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在社区、农村等多个层面创建品牌、特色。要聚集人才,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突出重点人才培养,严格落实人才政策,提高基层干部待遇,选拔调配好干部。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部署,抓主动、抓特色、抓成效,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排名进入南平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晓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