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频频上演穿越剧 古镇游客眼福饱

2021-02-24 16:10:06 来源:   责任编辑:   

 

女子乐队表演
射艺表演体验
威风锣鼓响起来
“冤妇”当街喊冤
傩舞表演
民间技艺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从早上9时00分的傩装威风锣鼓,到县丞巡街、审案,到状元返乡,到抛绣球,直到下午近5时的汉服乐坊奏曲……每天二三轮三十场次的穿越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也使春节期间的和平古镇氛围更具特色亮点。

“县官巡街,有冤伸冤……”

“县官”带着一众随从四处巡街,还真有“冤妇”当街鸣冤。街巷两旁熙熙攘攘的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并跟随着“官兵”的步伐来到县丞署,想看看“县官”如何断案。

“威武……”整齐的棍棒敲地声起,“县官”正襟危坐刚正不阿,衙门里瞬间恢复了旧日的庄严肃穆……

看完县丞审案,游客吴金琴说:“表演很精彩,尤其两名百姓对峙中王二麻的表演十分有趣,很有代入感。”

和平戏院中,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著名戏剧变脸和民乐演奏。建阳游客蔡鹭瑶说:“我们一家从建阳自驾到这里游玩,看了这些表演觉得很值得。”

这些穿越剧都是由邵武市武阳文化旅游公司组织当地村民表演的。不仅有当地的节目,和平古镇还有许多“外援”项目,如女子乐坊表演、剪窗花、制香囊、射艺、草编动物等。来自福州的心聆乐坊领队余欣凌说:“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就从福州赶来,春节假期期间每天穿着汉服表演传统民乐。我很喜欢古镇,在这里年味很浓很开心。” (刘建飞 毛圣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