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财税金融工作专题会议

2021-02-24 10:10: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财税金融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和邵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财税金融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长丁贵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班子成员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考评结果,人行邵武市支行、邵武银保监组、各在邵金融机构和市财政局、税务局、国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副市长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财税金融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特别是财税部门、金融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以新的理念、新的状态推动我市财税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抓项目投资、抓产业培育、抓政策对接,不断培育新动能,涵养新财源。要深入分析重点企业、重点税源、重要税种变化情况,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努力挖掘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通盘考虑、统筹规划、有保有压、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科学合理使用财政资金,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要强化政银企沟通协作,进一步创新投融资体制,深化市属国企邵武市国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改革,加强债务风险防控,通过改革激发活力、释放红利、降低风险。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干、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财税金融干部队伍。(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