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外地消防员就地过年 坚守岗位保平安

2021-02-10 11:02: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春节将至,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外地消防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守护群众平安坚守工作岗位。

2月8日,记者来到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看到,即便几天后就是除夕,消防员们仍然像往常一样加强训练,为节日期间的救援做好准备。老家位于广西柳州的消防员杨志列已经6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终于轮到他回家了,但是他决定还是放弃这次难得机会。

同为通泰消防站的吴敏捷来自江西鄱阳县,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回家结婚。眼看着盼望已久的日子就要到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与妻子、家人商量后,决定将婚期延后,留在邵武过年。

据了解,在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来自邵武以外的消防员占全部数量的三分之一。他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在第二故乡过春节,用实际行动践行者消防员的职责与担当。 (何水树 毛圣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