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外过年少牵挂

2021-02-09 09:49: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6日,邵武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10余名学生利用假期再次受邀来到这里。这些学生的家长,大多数都在外地工作,因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而没有返回邵武。

教师志愿者手把手辅导孩子们的学习作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个别心理辅导,孩子们还与志愿者一起做游戏,学画画,一天的美好时光,愉快地度过。

冬春疫情形势严峻,许多在外地工作的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就地过年。因为这样,春节的家庭团圆无法实现,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便成了留守老人、留守孩子。

在外就地过年,留守老人孩子的身体、生活、学习等情况,成了他们的牵挂。如何才能让他们在外安心过年,没有后顾之忧呢?

针对这种情况,春暖社工通过社区、学校进行摸底,把50户因疫情原因导致的留守老人孩子,列为慰问帮扶对象。

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了50份暖春包,内有御寒服装、围巾、口罩、春联、学习用具等物品,从上月底开始,分成多个小组,分别上门慰问。

今年60多岁的杨乃银夫妇俩,均身患残疾,平时生活都借助轮椅,儿子在外地工作没有回邵武过年。5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水北镇故县村的杨乃银老人家里,忙活开了。除了送上暖春包,还帮助搞卫生,贴春联,冷清的家里年味渐浓。

因为丈夫、儿子和媳妇在外过年,今年春节,55岁的翁梅兰显得更操心些。前几天,志愿者们带上暖春包、水饺皮、肉馅等,来到翁梅兰的家里,一起拉家常、包水饺,开心的笑声在家中回荡。翁大姐的孙女、孙子,因想念父母心里有些孤单,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特意帮助进行心理疏导,孤独和焦虑感得以缓解。

志愿者们很细心,还把各种专长的社区志愿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制作成联系卡,发放给慰问对象,以备需要时可以请求志愿者帮助。同时,还送上了疫情防控、家庭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翁梅兰大姐的儿媳王英在上海一家洋快餐工作,通过手机视频看到家中温暖的画面,和一双儿女脸上的笑容,她说:“在外过年,少些牵挂,心里暖暖的。”(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