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捷报!邵武首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1-01-27 10:55:2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辞旧迎新,捷报频传。近日,中央文明办下发通知,邵武入选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反映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自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将创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总抓手、惠民利民为民办实事的主平台,通过制定高标准方案,开展高强度督查,实施高密度宣传,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在去年进行的文明程度各项指数测评中,我市均获得优异成绩。

通过开展深入持久、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活动,我市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尤其近年来,我市不 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公民思想道德提升工程,评选表彰“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中国好人”伍夏云等一批先模人物,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同时,还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市民的良好道德品格和文明行为习惯,让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全市注册志愿团体441支,注册志愿者5.2万人,“志愿红”遍布全城每个角落。如今,在邵武,“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一系列创建成果让邵武更加美丽、自信、宜居,也让广大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创建带来的可喜变化。

接下来,我市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迅速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如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