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军虎将-黄立贵》出版发行

2021-01-22 11:02: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夕,由南平市政协与邵武市政协联合编辑、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血脉系列丛书之巜红军虎将-黄立贵》近日出版发行。

黄立贵,江西横峰人,1927年底,参加弋横起义,1930年底临危受命,重建闽北红军,先后担任闽北独立团团长、独立师师长,为闽北苏区和红军的发展浴血奋战。中央红军长征后,黄立贵率领闽北红军展开了艰苦卓绝、独立自主的三年游击战,取得了卓越成绩。1937年7月,黄立贵在回省委商议抗日战略途中,被敌重兵包围在邵武洒溪桥梧桐際,寡不敌众,壮烈牺牲。

《红军虎将-黄立贵》由邵武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刚峰创作,再现了黄立贵光辉的一生。作品采用近百个故事,以章回体结构叙事,人物形象丰满生动,在红色人物传记文学中是个有益尝试。

该书业经党史部门专家审改和黄立贵亲属的修改,作者几易其稿,现付梓出版发行,成为传承弘扬闽北红色文化又一宝贵精神财富。

(和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