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5 09:34:04 来源:   责任编辑:   

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八项决议  吴国顺到会并讲话


本网讯 1月13日下午,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177名,实到代表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吴国顺、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邹绍生、李友生、张金华、罗群荣、张 斌、黄邵辉、饶清香、杜锦祥、黄新阳、章建春、汪淑芳。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熊贻荣主持。

大会通过关于邵武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关于邵武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邵武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邵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邵武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邵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大力弘扬新时代铁城精神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宣读关于表彰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和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市委书记吴国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危庆忠摄


市委书记吴国顺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邵武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国顺说,2020很难,2020也很暖。面对疫情冲击,我们众志成城聚合力,面对经济下行,我们脚踏实地加油干,面对城乡差异,我们以民为本显担当。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始终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国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邵武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开跑之年。吴国顺要求,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必须同心同德、同声同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思善学强本领,步调一致聚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必须心系全局、心系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勇于闯出新路,围绕产业“2+4+2”新体系、城市“一心两城”新定位、交通“内优外联”新格局、民生“八城同创”新期待,提交一批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必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争做政治坚定、务实清廉、遵规守纪的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国顺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敢于梦想、敢于创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邱旭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主持大会   刘建飞摄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