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政协邵武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1 18:05:22 来源:   责任编辑:   


吴国顺 丁贵生 熊贻荣 王晓到会祝贺 蔡忠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薛信暹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邹日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周月晴主持大会


1月11日,政协邵武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本网讯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政协委员相聚一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邵武,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和衷共济同绘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179名,实到委员1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出席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蔡忠明、邹日娥、周月晴、薛信暹、陈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吴国顺,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贵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市委副书记王晓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周月晴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薛信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南平市政协的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在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持续发力,在落实协商民主上精益求精,履职激情进一步迸发,工作创新进一步强化,成果成效进一步凸显。

报告从高举旗帜,政治引领的航向标更加笃定;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成绩单更加优异;聚同化异,民主团结的合奏曲更加响亮;提质增效,政协事业的主力军更加活跃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政协工作成效。

薛信暹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邵武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及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薛信暹代表市政协常委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南平和邵武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和邵武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新邵武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担负起把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南平市委和邵武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进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报告强调,做好2021年市政协工作,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引领、汇集合力,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最后强调,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绘就“十四五”时期邵武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邹日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紧扣市委“六新”驱动战略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33件。经审查、并案后,共立案111件,立案率为83.5%。从办理结果显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陈昶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等各类先进的决定》。全体委员还参加了美食、美景、美厝“三美”评选和招商、土地招拍“两招”推介活动。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市委工作机关、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在市直机关礼堂分会场列席会议。(何水树/文  余晓勤/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