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新时代铁城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0-12-31 11:15: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座城市的精神,只有植根历史,才能深厚根基;只有立足现实,才能焕发活力;只有紧跟时代,才能引领未来。城市精神作为一种软实力,已越发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并发挥着越来越强大的推动力作用。培育和弘扬新时代铁城精神,对于提升邵武综合竞争力和整体形象,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新时代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上,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已经打响。对铁城邵武而言,“十四五”期间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一方面,迎来了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战略叠加效应集中释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集聚迸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规模深层次调整重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持续彰显的历史性机遇;另一方面,邵武发展还存在短板弱项,虽然取得历史性进步,但高质量发展还“成色不足”,距离第一方阵前列还差“临门一脚”,还有很大空间。因此,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抓住新机遇、聚焦新目标,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发展,在更高起点上迎接挑战。

“奋斗”是不变的主题。全市上下应拿出奋斗之姿、决胜之姿,始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保持舍我其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使命感、紧迫感,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敢打“攻坚战”,奋力书写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新篇章。  要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今日邵武美好幸福图景、壮美经济版图,要靠30万铁城儿女齐心“绣”出来,靠各行各业的实干家砥砺奋斗出来。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我们激荡起创新创造的伟力,昂扬起奋斗奋进、争先率先的决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下好“先手棋”、迈好“创新步”,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新邵武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城市精神是岁月的痕迹,也是文化的积淀,更是未来的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要求我们敢和强的比,敢跟快的拼,敢向高的攀,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奋力抒写波澜壮阔的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铁城答卷。(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