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2020-12-21 09:55: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只要有空,每到星期三下午,邵武市下沙镇屯上村村民陈远军都会拿着铲子和扫帚等工具,参加村里的保洁行动。“现在的农村人居环境,就是我心中理想的美丽样子。”16日,陈远军告诉笔者,村民从优良的人居环境中受益了,就会真心实意地支持。

这项在下沙镇被称为“每周一歌”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已经在全镇范围开展一年多。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屯上村辖区的十多家民营企业也不甘落后,各企业还自愿捐资,共同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奖励基金,奖励给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

今年以来,陈远军已经先后3次受到村里表彰,获得环境整治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并领到了洗衣液、食用油、卷纸等生活用品,“最整洁庭院”流动红旗也拿过好几次。

屯上村只是邵武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邵武市各乡镇、街道的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高涨。

近年来,邵武市突出“六化”,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让广大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所谓“六化”,即宣传动员全员化、日常保洁常态化、任务问题清单化、责任落实网格化、督查问效精准化、机制创新长效化。

“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开展后,邵武市在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度、广度、力度上不断加强,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排出详细日程安排表,每天明确各村(社区)的行动地点、目标任务和参加人员,挂图作战。

市直25个部门下沉乡镇一线挂点督战,各乡镇、街道确保“全域无垃圾”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每一个人。大督查组、振兴办、共建办等抽调专人分片包干,下沉一线督促指导,确保“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落实不打折扣。同时,采用无人机巡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形成巡查中发现问题、生成问题清单并销号处置的智能闭环管理。(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