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这台晚会,垃圾分类“唱主角”

2020-12-02 10:17: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餐厨垃圾可以直接装袋丢入垃圾桶吗?”

“ 不可以!常用的塑料袋,即使能降解也比餐厨垃圾更难腐蚀。而且塑料袋本身是可回收垃圾。正确的做法是将餐厨垃圾倒入垃圾桶,塑料袋则扔进‘可回收垃圾’桶。”

这是近日,在市城管局主办的“保护地球,共创美好世界”垃圾分类主题文艺晚会现场,主持人口中的题目即出,一位观众完整抢答的情景。

本场文艺晚会在精彩的歌舞节目中穿插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知识点有:就餐如何做到垃圾减量、垃圾处置的重要环节、废电池如何处理等,观众踊跃抢答,抢答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整场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并收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在全市持续推进“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中举办这样的晚会,将引导市民群众提升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让人们争做新时代邵武人。(郑德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