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水北街道:不文明行为 即查即改

2020-12-01 10:16: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是文明城市的一张名片,为此,水北街道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不文明行为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1月23日,笔者跟随水北街道水东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金山碧水一处老人租住的房屋门前看到,电磁炉、锅碗等炊具随意堆放在桌上,一排衣物就晾晒在房屋入口处。

房屋的主人是刘大妈,今年77岁,进城后,子女为方便照顾她,为她租下了这间屋子,老人平时会捡些废品换取收入,屋内积攒的各种瓶罐和纸壳废品已经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老人的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到周边邻居的日常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同他一道将出租房门口和屋内的杂物废品清运走。

老人邻居刘春花说:“现在卫生比以前好的多,外面搞得很清楚。”

连日来,水北街道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小区,清理卫生死角,整顿不文明行为,并积极入户宣传,发动群众行动起来,热火朝天搞卫生,改善周边生活环境。

此外,街道还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投入资金2050万元,完成铁路一区、铁路二区和溪北花园东区改造工程,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水北街道宣传委员何守忠说:“目前我们完成了辖区内20几个小街巷的改造,完成了四个老旧小区的改造。除此之外,我们也对还在对老旧小区以外的一些杂乱小巷进行改造。”(邱旭岚 查文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