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24 10:58: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20日,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邵武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国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为全方位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丁贵生主持会议。

吴国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高压态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出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注重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根本上、系统上尽快补齐短板,全力冲刺攻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作为扫黑除恶的第一责任人,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强势推进,确保我市按期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铁腕整治,全面排查、多点发力、狠抓落实,围绕“六清”目标,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依法严打“清彻底”、深挖彻查“清到底”、源头治理“清干净”,确保在年底前如期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清单”。

吴国顺强调,从明年起扫黑除恶将转入机制化常态化开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在责任落实上出重拳、在依法严惩上做文章、在源头治理上谋思路、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提出的建立“六建”要求,全面总结经验、转化成果,完善长效常治之策,以制度化推进工作常态化,以常态化促进社会长治久安。

吴国顺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以雷霆万钧之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全方位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夏礼平、谢琦、郭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礼平传达南平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昭阳街道、通泰街道、水北街道、水北镇在市主会场参加,其余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