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2020-11-19 10:26:3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17日,邵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吴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主持会议,市领导兰美香、程一森、李义参加会议。

会前,吴国顺一行走访慰问了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驻训人员,实地察看了永晶科技、正诚矿业、武夷交运、市总医院等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应急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8个重点部门的工作汇报。吴国顺指出,今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零确诊”,成绩来之不易,但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底线、前提和基础,没有“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责任重大。此次用一天时间调研、检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这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吴国顺强调,要警钟长鸣、警示高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严在日常、严在经常,紧密结合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门,聚焦交通安全抓执法、高危行业抓治理、民生领域抓防范,创新制度机制,深化隐患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压紧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直达发现问题的最基层,解决问题的第一线,把责任实实在在的压到具体部门和个人身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最扎实、最有效、最放心。

吴国顺强调,要保持警醒状态,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紧紧抓住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人物同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严防态势,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上、南平防疫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善常态化机制,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入境和中风险区来邵人员管理,强化冷链进口食品排查检测,强化网格化管理,夯实社区、农村防控基础,坚决确保我市安全稳定。要保持高度负责,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各专班协调推进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家庭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