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

2020-10-30 10:49: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29日,中国(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邵武举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史斌,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理事长曹先军,我市市委书记何光松、市长丁贵生等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何光松、史斌、曹先军分别致辞。丁贵生向大家介绍了邵武的投资环境和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3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氟化工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绿色生态、创新引领,助力新南平新发展”的会议宗旨,针对当前行业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技术、新管理理念进行研讨。

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理事长曹先军、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吴范宏、浙江省职业病诊断及鉴定专家库副主任医师方莉等十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中国氟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氟精细化学品和氟醚橡胶》《绿色氟代技术的研究进展》《氟化工行业职业防护》等报告。

氟新材料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新材料产业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因产业链长、关联度大、产品应用广泛,具有高技术、高性能、高附加值、高税性的特点,现已成为化工产业发展最为迅速,最具技术前景与发展优势的行业之一,被业内誉为“黄金产业”。

我市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研究院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氟新材料高质量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攻关产业核心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环境,共同把氟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把邵武打造成全国氟新材料的重要基地。

“这个论坛办得非常好、非常及时,邵武有着非常好的萤石资源,通过举办论坛首先促进了我们行业内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可进一步了解邵武的投资环境和优秀的萤石资源,促进中国氟新材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邵武氯新材料行业能够发展高质量附加值产品,为我们国家5G、高铁、医药等行业提供服务。”曹先军说。(邓贤龙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