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第二届福建省文明家庭初步候选家庭主要事迹公示

2020-10-29 16:52:32 来源:   责任编辑: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2018-2020 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评选推荐实施办法》我市拟推荐翁玉云家庭、梁瑞英家庭为第二届福建省文明家庭初步候选家庭现将该2户初步候选家庭主要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日期20201030日至2020115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监督电话:6338229

 

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20201029       

 

一、翁玉云家庭

翁玉云(中共党员)是实验中学教师,丈夫张孝龙(中共党员)是肖家坊镇退休干部,女儿张云茜(中共党员)是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职员,女婿林邦易(中共预备党员)是大埠岗镇干部。翁玉云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南平市首届“最美教师”邵武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翁玉云家庭2015年评选为福建省最美家庭”。

提起翁玉云,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好妻子、优秀教师。2001年,对翁玉云一家来说是个祸不单行的年头。6月,丈夫张孝龙确诊患上骨肉瘤,骨癌中最凶险的一种,她陪丈夫在福州化疗、手术。半年后回到邵武,丈夫又被查出患甲状腺癌并转移。屋漏偏逢连夜雨,丈夫手术时公公又得肝癌去世,公公的身后事只有她操持。

丈夫手术后生活不能自理,翁玉云既要照顾丈夫又要照顾年幼的女儿,还不能影响自己的工作。每天清晨5点多,翁玉云就起床做早饭,伺候丈夫、孩子吃完早饭,匆匆赶往学校上课,中午做完所有家务,再去上班,夜晚备课改作业督促孩子学习。为防止卧床的丈夫肌肉萎缩,她每天为丈夫按摩动过手术的腿,一天时间排的满满的,深夜入睡时常常累得腰酸背痛。

为缓解丈夫精神上的压力,她一有时间就陪丈夫聊天,给他讲抗癌明星的故事,让他放下思想包袱,配合治疗,安心养病。多年来,丈夫病情反复,为给丈夫看病,她背上沉重的债务,可她从没想过放弃治疗。经过13年的积极治疗悉心呵护,癌细胞终于被他们坚韧的精神所打败,2012年,丈夫复查时癌细胞分泌水平的指标已接近常人。

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坎坷遭遇的女教师,二十多年来在教学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每届毕业生的语文成绩都在地区所有初中毕业班中名列前茅。初中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她经常和同学谈心,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帮助他们逐渐改了坏毛病,成为合格的毕业生。


二、梁瑞英家庭

梁瑞英(中共党员)是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主任,丈夫陈鹏(中共党员)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陈思杰为在读学生。梁瑞英先后被评为“南平市巾帼建功标兵”、南平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陈鹏多次被评为福新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梁瑞英家庭2016年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家庭”

该家庭带头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祖孙三代同住,其乐融融,和和美美。

十几年来,夫妻俩相敬如宾,相濡以沫,互相理解、支持和帮助。他们十分珍惜企业给予的发展平台,也深知家庭的和谐稳定是安心工作的重要保障。他们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甘于奉献,双双走上企业中层管理岗位。先后荣获企业中个人最高荣誉——企业标兵。

夫妻俩注重言传身教,把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目标。在家庭中营造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教会孩子正确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培养孩子健康向上心理,传递正能量。孩子学习自觉,多次被评为“四好少年”、“优秀班干部”。2019年5月,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

该家庭婆媳关系融洽,孝老爱亲。老人勤恳朴实,通情达理。媳妇心怀感恩,对老人关心体贴入微。

该家庭邻里关系和睦。同时,热心公益,多次参与爱心捐助、交通文明劝导、社区文明共建等多项志愿活动。连年被公司评为“文明家庭”。该家庭为推进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