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洪墩乡贤李贤通返乡创业 闯出新路子

2020-10-19 09:34: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外出打拼见识多了,返乡创业走差异化路子。洪墩镇沙洲上村乡贤李贤通,面向广大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需求,返乡创业引种益肾米、益糖米功能稻,闯出一条特色粮食生产新路子。

日前,笔者在洪墩镇沙洲上村的大片稻田里看到,李贤通试验示范种植的益肾米、益糖米两种功能稻已进入成熟期,让专程前来考察的上海师范大学遗传研究所教授董彦君和上海市营养质控中心教授陈霞飞交口称赞。

董彦君说,通过3年的试验示范种植,这两种功能稻很适合在洪墩推广。 陈霞飞表示,李贤通利用先进农业科技,种出了有利于糖尿患者和慢性肾病患者食用的大米,为这些患者带来了福音,这是一条很好的创新创业之路。

两位教授的简短话语,说出了李贤通发展功能稻种植的独到见识。李贤通生长在洪墩镇沙洲上村,职专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历时近20年的打拼,在上海办起了自已的保健食品公司,为上海多家医院配送营养食品,给特定病人开发膳食,生意做得顺风顺雨。在结识了上海多位医院营养专家和大学教授后,他认识到糖尿患者、慢性肾病患者对食用大米有着特殊要求,萌生了返乡创业发展功能稻种植的念头,并争得上海师范大学遗传研究所教授支持。

看好了就干。李贤通于2017年从上海师范大学遗传研究所引进益肾米、益糖米在家乡开始试验示范种植;从上海海洋大学引进了拥有发明专利的“维科”生物制剂新型有机肥,用于改良稻田土壤、增加稻田养份。他还在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引用轻简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功能稻的健身栽培。经过3年多的努力,李贤通功能稻种植取得初步成功,并在家乡成立了维生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引10多户乡亲一同加盟种植,今年发展面积快速增至200多亩,在特定的市场需求中,闯出一条回报桑梓的特色粮食生产新路子。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