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光盘行动有合力

2020-09-24 09:25: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耳熟能详的诗句,道出一粒米到达餐桌需要多少劳动力。连日来,拿口镇号召全镇开展“厉行节约,文明餐桌”行动,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光盘行动”的合力。

倡导节约粮食,相对于社会上餐饮产业而言,政府机关更具有标杆意义。为此,拿口镇食堂采取提前一天在线订餐的原则,让干部们依照用餐的需求订餐。如遇到个人工作忙的特殊情况,还可将订好的餐进行转让。食堂则根据订餐人数采购食材物品,实现精准采购,按需烹制,从根本上杜绝浪费。

不仅如此,穿梭在拿口镇校园里的同学,更是用行动诠释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学生在就餐过程中少份少添、随吃随加,保障吃饱吃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为了让“光盘”从学校走向社会,全体学生还自觉做了“光盘行动”的代言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动员家长及身边的人共同争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传递“光盘”理念。

身为主力军的群众也纷纷“历行节约”,他们既是粮食生产者,又是节约粮食的能人,每粒粮食他们都能合理利用,剩饭剩菜喂鸡养狗,淘米的水也可以用来冲洗浇菜,让每粒粮食都能被合理利用。

拿口镇的广大干部、群众正用行动践行着“厉行节约”,为“餐桌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冯玲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