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全会已吹响发展超越号角 呼唤更多人才脱颖而出

2020-09-17 08:11: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邵武市委关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讨论了《邵武市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计划》。要全方位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核心在党、关键在人、成败在干,“全方位”和“高质量”更加突出了实干导向和人才素质过硬的要求。

据报道,浙江杭州快递小哥李庆恒在从事快递行业5年后,获评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购房将享百万元补贴,这对于90后的李庆恒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让他在杭州安家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另据报道,美团创始人王兴拒绝马云的邀请,还拒绝王健林给的800万年薪,毅然选择走向创业的道路,也正是因为王兴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现在才能够使用美团应用软件来点外卖,美团外卖正式的上线以后就一直壮大规模,如今公司市值数千亿元,在互联网领域当中的成就是相当突出的。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为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引进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

人才是人力资本的核心要素,也是区域竞争优势的重要砝码。近年来,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地对人才的渴望从未像今天这样强烈。尤其是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催生出了许多新产业和新项目,更加凸显出新型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些地方为吸引人才,年薪、购房补贴、研发资金……优惠政策份量很足,短时间内吸引了不少的人才。但一段时期过后,仍然出现了人才大量流失的现象。还有一些地方,虽然聚集了比较庞大的人才数量,但人岗不相适,才不能尽其用,人才效益却不明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没有真正发挥出来。

人才是竞争之本,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的流动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的必然结果,想法设法招揽到的人才还必须既要“招得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因此,各部门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进一步完善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保障,为其发挥才干创造条件,让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人才,都能够尽展其才。

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吹响了我市发展超越的新号角,当前,“六新”驱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三大擂台赛比出了比学赶帮超,赛出了百舸争流万马奔腾之势。但同时,要全方位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也亟需充满创造力、勇担当的各路贤才。全会提出要厚植创新沃土,营造创新生态,集聚创新尖兵,无疑也让各类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创业更有机会、干事更有舞台、发展更有空间。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是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的不竭动力和引擎。(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