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建立智慧食堂 践行节俭风尚

2020-09-07 10:29: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相对于社会餐饮企业,机关食堂更具有标杆意义。为此,市机关食堂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建立智能点餐模式,干部职工提前一天订餐,食堂根据订单情况合理安排采购量,做到有多少人吃饭,就买多少菜,有效杜绝浪费。

“我们通过下载APP软件发布菜单,建立智慧食堂,就餐人员通过APP软件提前一天预订点餐,食堂根据预订点餐人数制定生产计划,做到一点不浪费。同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吃多少,点多少。”机关食堂负责人纪开福说。

针对就餐职工,机关食堂还建立了专门的转餐微信群,如遇工作忙,无法到食堂就餐,可以将订餐转给需要的人,有效避免浪费现象。

要制止餐饮浪费现象,需要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要让“厉行节约”在公职系统蔚然成风,让“反对浪费”成为习惯。在制止餐饮浪费上,公职系统应当走在前、作表率,坚决守住不浪费的底线,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排头兵”,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范增淳 王文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