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和平镇朱源村:打造古镇红糖 “熬”出新希望

2020-08-18 10:35: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返乡创业的张明带动贫困户种植甘蔗,用红糖带领贫困村“熬”出新希望。

8月14日,记者来到朱源村,看见张明正在甘蔗地中教贫困户如何更好地种植甘蔗。

张明是和平本地人,在外经商多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甘蔗种植。经过多次、多地的调研,他觉得老家的土地很适合种植甘蔗,于2018年回乡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自己先试种50亩。

由于朱源村是县级的贫困村,有贫困户10户29人。于是,张明想到带动贫困户入股种植管护,为他们提供种苗和技术。由于收成好、收益高,今年有8户贫困户加入,种植面积也由2亩增加到17亩。

种出了甘蔗,销路成了问题。张明就办起了红糖加工厂,对甘蔗进行深加工。他主打传统手工古法制糖工艺,制成红糖粉、红糖块,依托和平古镇景区进行销售,是很有特色的伴手礼,很受游客青睐。

由于红糖加工具有季节性,11月才开始运作。贫困户们可以在收割后到厂里工作,缺少资金和技术的贫困户也开始享受红糖带来的红利。

绿油油的甘蔗田蕴含着是一整年丰收的希望,朱源村的村民们也在“一根甘蔗”的带动下变得越来越好。

(肖琳 陈静怡 黄一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