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围绕“三圈”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0-08-10 09:35: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来,我市在实施“六新”驱动“打造数字经济智慧圈”版块中,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核心圈、智能智造产业圈、智慧城市生活圈的“三圈”,着力推进数字信息科技与生产智造、居民生活等有机融合,将数字经济真正打造成为邵武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7月31日,位于邵武经济开发区的闽浙赣(邵武)互联网产业物流园项目一期建设竣工。该项目是省一级重点新基建项目,也是我市全方位布局“新基建”,着力打造的智慧商圈。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战高温、斗酷暑进行扫尾工作,确保本月底如期投入使用。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59亩,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依托大数据和5G技术,成为闽北最大、最先进的科技型互联网产业聚集物流园区,抢占在线经济发展高地,为数字经济增添新动能。

与此同时,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持走“两化融合”“数字农业”发展路径,充分利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福建绿农食用菌公司是闽北农业龙头企业。今年初,该公司运用物联网技术实施菇房智能化改造,企业生产实现自动监测,有调节温度、湿度、含氧量等功能,为食用菌产业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

公司董事长郑朋武告诉记者,通过物联网技术,他们可以实时采集到菇房各项数字,找到最适合银耳不同阶段生长的最佳数字,同时还可以远程观察和控制,大大提升银耳的产量和质量,为下一步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提供数字基础。

此外,我市还以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停车等为牵引,加快智能化和城市化有机融合,推进智慧城市全面建设。在昭阳街道遵道社区苹果公馆小区门口,小区居民危女士只需将脸对准摄像头,不到2秒钟,门就会自动打开,无需用手触碰按钮。危女士进入小区能够如此便捷,就是得益于今年初投入使用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有了这个门禁系统,我们大人出行更加方便,小孩子在里面玩也更加安全。”危女士表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让小区居民安全感大大提高。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有7个数字经济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储备库,总投资5.28亿元,梳理出新基建领域三年滚动计划项目38个,总投资75.76亿元。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