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曾国生:返乡种瓜蒌 “搂钱”带致富

2020-08-06 10:05:3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外打拼的多年的曾国生返乡种植瓜蒌,自己先试种109亩,以期带动村民致富。

8月5日,记者来到卫闽镇卫闽村,看见技术员正操作着无人机为瓜蒌田播撒混合营养液。瓜架上郁郁葱葱,一个个青色的瓜挂满藤蔓,长势喜人。

曾国生是土生土长的卫闽村人,原本在外经商,现在回乡当了村主任还种起了瓜蒌。他说,瓜蒌全身是宝,根块、蒌皮、蒌籽均可入药,瓜蒌籽就是大家熟知的吊瓜子,炒制后可以直接食用,市场前景非常好。

说做就做,他和家人一起成立了邵武市辰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了109亩土地试种瓜蒌。在土地起了垄搭、上了架子,买回瓜苗栽上后精心管理。还雇佣当地的村民在农闲时过来帮忙,为他们增加一份收入。

他与年年福(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以18元一斤的价格进行收购,解决了瓜蒌的销路问题。今年上半年雨水量比较充足,瓜蒌长势较好,挂果量特别多,曾国生对今年的收成很是乐观。(肖琳 余晓勤 林振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